bodu.com

交通工程师博客

正文 更多文章

〖原创〗衣带换宽终不悔,N 个理由肚皮肥

衣带换宽终不悔,N 个理由肚皮肥

缘起:

无意之间闯进了某一个空间,在讨论一句民间流传很广的俗语:“量小非君子,无毒不丈夫”与“量小非君子,无度不丈夫”之辩。一字之差,其义相差远矣。风生觉得,各有各的理,但从对联的角度都不是妙对,佳对,绝对。因为对联的规矩是名词对名词,形容词对形容词,动词对动词等等。最好还须平声与仄声相对。比如:天对地,正对奇,香花对臭屁。所以,风生认为:“量小非君子”的妙对应该是“肚大是丈夫”。呵呵!请看正文的 N 个理由。

正文:

诸君且看:“量”对“肚”,“小”对“大”,“非”对“是”,“君子”对“丈夫”。神啦,没想到风生还会对对联,呵呵!还有从事实上有 N 个理由说明“肚大”是“丈夫”。

一个男性的人结婚后,就发生了变化,一般称谓来讲就从男孩变成了男人,从一个女人的儿子变成了另一个女人的丈夫。

从饮食的角度上讲,做人家的儿子与做人家的丈夫就有很大的差别了。先假设一餐饭不好吃,做人家儿子的可以不吃,也不必做什么解释;而做人家丈夫的则行不通,还必须吃下去并且做出很好吃的样子,以博老婆开心,以后她才会继续做饭给你吃。如果还是用做人家的儿子的态度不吃这餐饭,小则会让夫人嘟起小嘴,大则可能引起火星撞地球的特大事件!这样慢慢地吃哟吃,肚皮就大了。再假设,夫人是位可以上级别是厨师,那做的饭菜可口,不用说,美妇当前,美味下口,不也乐乎!撑死也快乐!很快地――肚皮大也!

从经济角度看,未为人夫时,一般男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浪费习惯,吃剩的饭菜,不好吃的饭菜,往垃圾桶一倒,搞掂!而为人夫之后,理家才知家难理,慢慢就有节约的习惯,吃剩的饭菜就不舍得倒掉了,如何处理?最佳方法只能是由丈夫——少的吃了它,多的下一餐还是吃了它。呵呵!如何能不肚皮肥。

从睡眠的时间来看,单身钻石时代,节目多多,挨夜看球赛,通宵打麻将,斗地方等等,日夜颠倒是家常便饭。可是成为人夫,老婆有啦,自由没啦!呵呵,有得必有失。慢慢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,哪能不肚皮肥耶?

俗话说心宽体胖,女人嘛,一般会在你的耳边放一些吱吱吒吒的乐曲,这此乐曲有助于培养人的忍耐性,会让人慢慢变得心态宽容,做不到这一点,就不是合格的丈夫,很快会有战事,并且会引起分裂,不能构建和谐社会。所以,做一个合格的丈夫,应该向弥勒佛学习,学习他 “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”的能容精神,这是佛法植根于中华的一个标志,是佛法与中华文化的一个很好的结合。

还有,如果做丈夫的事业成功,工作顺利,当然是不愁吃,不愁喝,营养丰富,慢慢地肚皮大了;如果事业不那么成功,唉!千万不能对老婆发牢骚,更不能发脾气,怎么办?化悲痛为饭量!也就会吃大了肚皮也。(国家的某位领导说过俺们国家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,所以,就算事业不怎的成功,饭还是有得吃的。)

综合以上 N 个理由,“量小非君子,肚大是丈夫”是对的,而且是妙对!

最后用柳永的《蝶恋花》之韵填了一阙无厘头词作结束。词曰:

对着老婆声细细,宽体消愁,夫人若生气。

百计千方来陪礼,还望太太回心意。

 

不再看球夜不归,牢骚当歌,苦汁当甘味。

衣带换宽终不悔,N 个理由肚皮肥

分享到:

上一篇:论九江桥的倒掉

下一篇:人心不足蛇吞象

评论 (40条) 发表评论

  • 凌娟
    凌娟 : 太精典了,太幽默了!谈笑之间颇有深意,值得慢慢品味!呵呵~~

    2007-07-16 11:51

  • 乐乐
    乐乐 : 哈~~~幽默中深藏寓意!

    2007-07-16 09:49

  • 天之风生
    天之风生 : 衷心谢谢陈老师的指导。

    2007-07-16 00:41

  • 刘丙月
    刘丙月 : 喜欢这"N个理由",文章颇有意思,谈笑之间含深意.就对联而言,"量小"对"无毒"似乎有不妥之处.

    2007-07-15 22:01

  • 陈林森
    陈林森 : 想法虽酷,但善意可鉴,理由也很充分,语言又颇圆通,善哉善哉,老婆老公看了都没有反对的理由,为构建和谐社会,风生立一大功,建议到中央党校申请奖金N(大于1000).喜欢挑刺的我总是不甘寂寞:要说平仄,您改的反而不如原对联,因为"肚大"二字都是仄声,干脆平仄前面不提了也罢;最佳方法只能是由丈夫少的吃了它,这句话当然不会真的发生误解,但是读的时候还是有点那个.加一冒号或破折号即无虞也.

    2007-07-15 17:47

  • jingang8010
    jingang8010 : 呵呵,有想法

    2007-07-15 15:03

  • 玉米棒子
    玉米棒子 : 呵,大师所言极是!

    2007-07-15 14:44

  • 晶蓝
    晶蓝 : 哈哈,精彩!!!此夫当为男人中的上品。

    2007-07-15 13:04

  • 小溪
    小溪 : 抢了沙发慢慢看^^

    2007-07-14 11:06

发表评论
验证码